欢迎来到云南蜜蜂网,让您的养殖更轻松!

胡蜂养殖技术如何判断蜂王是否还在冬眠!

发布日期:2018-11-02 14:23:46 作者:花小蜜 阅读:645

胡蜂养殖过程中,蜂王都会进入冬眠,冬眠之后时间也是不一样的,有的可能睡得早醒得早。有的则睡得晚,醒来得也玩。蜂王苏醒后也会有不一样的行为表现,那么作为胡蜂养殖专业户,如何来通过蜂王的行为特征来判断蜂王是否还在冬眠。下面通过蜂王的特征教大家来辨别蜂王是否冬眠结束。

如何判断蜂王是否还在冬眠

一、 完全结束冬眠的蜂王行为表现

1、蜂王缦慢爬出过冬工具,寻找水源和食物,一边吃食物然后一边喷尿,然后休息。体息后返回洞天中,一天重复多次,天冷时,会减少进食。到了第二天,蜂王进食后,不再回工具,在外飞飞停停,然后到处爬,找处寻

找出口,很急的样子,但不乱。爬行过程中,遇到其他蜂王,相互用嘴试探后,各自分开,不集中到一起,都是单独活动,只有吃食物时会集中在一起抢食物。

2、蜂王活动过程中,如果人员靠近观查,蜂王会用嘴发出“卡、卡”声提示警告,然后会向靠近人员喷尿。

如何判断蜂王是否还在冬眠

二、仍在冬眠的蜂王行为表现

蜂王醒来时,会飞,活动能力较强,会到处乱飞,乱爬,比较惊欢,不吃食物,不会喷尿,不回过冬工具中。等几小时后,全部集到一起不飞、不爬、不动、也不吃食物,可在多天。如果人员靠近用手动蜂王身体,会有反映,动一下又不动了,但还有没死,蜂王处于半醒半睡状态中。如果此时不采取有效措施,蜂王会在多天后慢慢死亡。


分享给小伙伴:
元江金灿灿农业有限公司
 滇ICP备18005408号-1. 版权所有
商务合作及投稿请联系 15812034670
关注蜜蜂养殖大全
关注养殖大全
关注蜜蜂养殖大全
养殖知识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×
打开微信,点击底部的“发现”,
使用“扫一扫”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。